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成果与专利

一种云母钛原位填充的聚苯乙烯银灰色保温材料的制备方法、其产品及应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量:

本发明属于节能保温材料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云母钛原位填充的聚苯乙烯银灰色保温材料的制备方法、其产品及应用。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采用水相云母钛的原位低温疏水改性工艺,以水为分散介质,利用疏水改性剂对原料云母钛粉体进行表面疏水改性,再经抽滤、真空干燥得到亲油性云母钛粉体;2)利用悬浮聚合原位填充工艺,在机械搅拌作用下将油系辅料分散于水系辅料中,加热进行聚合反应,聚合后期加入发泡剂、升温继续聚合至粒子硬化、洗涤得到可发性云母钛聚苯乙烯复合粒子,再经发泡成型,得到云母钛原位填充的聚苯乙烯银灰色保温材料。本发明工艺简单、复合粒子粒径可控、成本低廉、无有机溶剂、对环境友好、易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