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科研动态

稻米内源性营养制品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量:

2015年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主要完成人:周坚 丁文平等

该项目针对制约稻米加工业“四低”(制品营养价值低、装备技术水平低、加工增值低、资源利用率低)的现状,为满足国民健康需求,创建了稻米营养制品加工、副产物高效利用技术体系,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备,开创了稻米营养制品加工新产业,解决了糙米加工食品口感差、品种单一以及糯米汤圆粉冻融稳定性差、粘性低等行业问题,开发出以糙米为主要原料的营养复合米、有机糙米粥、糙米卷、糙米雪饼以及以专用糯米粉为主要原料的高品质营养速冻汤圆等营养米制品,产品营养均衡、口感好,食用方便。实现了稻米资源的高效利用、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为转变稻米加工业发展方式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