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通知公告

福建省粮食局关于征集粮食行业科技成果(项目)的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先进粮食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在6月18日--21日召开的第十四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期间,我省将继续组织粮食科技项目对接。现面向各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粮食技术研发应用方面取得成果的企业征集粮食行业科技成果、技术研究开发合作项目。有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征集项目的范围

围绕保障粮食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的科技需求,紧贴行业实际,突出生态安全储粮、粮食节约减损、粮食质量安全、粮油加工增值、粮情监测预警及信息技术的运用,重点是各类粮食进出仓装备、农户储粮新装具、污染粮食无害化处理、生态储粮及生物技术应用、粮食烘干减排、粮食适度加工减损及副产物利用、粮食信息化、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等方面的成果。

二、征集项目的应用

对征集到的粮食科技成果和技术研究合作项目,我局将组织推广应用。

(一)对可直接应用的粮食科技成果项目,组织企业与项目提供单位进行对接,并进入福建省政府组织的“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平台,向企业进行推介;

(二)对技术成果已成熟,但还没有推广应用的项目,协调选择有关粮油科研单位、有条件的粮食企业合作建设项目推广示范、试验基地,加快成果的应用转化;

(三)对有发展前景,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急需解决的粮食科技项目,将组织有关粮食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充分利用国家及福建省的科技创新政策,积极争取科研项目经费的支持。

三、征集要求

本次征集的科技成果和研究合作项目要符合粮食行业科技发展规划,突出行业科技重点,突出基础性、应急性、培育性、前瞻性;要围绕粮食行业需求提出技术创新点,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能够明确技术研究内容及方向。所提供的成果(项目)其内容介绍应尽量详细,阐明其应用领域和已推广应用情况,或其推广应用价值。

对符合上述要求的成果(项目),请按如下要求报送:

(一)贵单位与我省科研机构、企业等已开展技术合作的项目,请填写附件1;

(二)贵单位技术成果项目已成熟,意向与我省科研机构、企业等开展技术合作的项目,请填写附件2;

(三)为便于后续联系,请贵单位确定1-2名粮食科技协作联络员,并填写附件3。

请贵单位填写相关表格后,于2018年5月15日前将相关材料寄送我局行业管理处或将电子版寄送至电子信箱。如贵单位有意将项目带至展会现场参展推介,也可直接与我们联系。

感谢贵单位的大力支持!

联 系 人: 林兆宇

联系电话:0591-87327625;13506996122

邮 箱:fjls618@163.com

请各相关学院将填好的表格于2018年5月14日下班之前反馈到产学研处。

 

附件:1.粮食行业科技成果项目基本情况表(可直接应用或技术已成熟)

2.粮食行业技术研究合作项目基本情况表(需要技术合作)

3.粮食科技协作联络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