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8年湖北省发明创新成就展有关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创新湖北建设,回顾我省发明创新历程,宣扬我省当代发明创新先锋人物的功绩和风采,阐释“敢为人先”的湖北精神,拟于2018年10月至11月在湖北省档案馆举办湖北省发明创新成就展(以下简称“发明创新展”),展期2个月。主要面向省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领导,重点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园区的科研和管理人员,部分中小学校的师生等。发明创新展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总工会主办,湖北省档案馆、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湖北省发明协会承办。

本次发明创新展的主题是“发明改变生活 创新引领未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明创新展分为时政专区、政策展示区、创新历程区、发明成果区、智能体验区5个展区,以改革开放以来湖北发明创新的历程为主线,从政策、人物、实践、成效等方面系统展示湖北创新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宣传湖北人砥砺奋进、勇于创新的精神。凸显自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1980年6月中国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以来,湖北发明创新工作取得的突破进展。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被推选获得国家科技奖的湖北发明项目、省科技奖的发明项目,在行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发明成果,以及具有突出展示效果的创新成果。展会期间将会与中央和省内各级媒体单位合作,对展会进行宣传报道。

为认真筹备并举办好本次展会,现面向全省征集相关图文资料和项目成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改革开放以来,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企事业单位、个人的发明创新成果;

(二)改革开放以来,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发明创新事件;

(三)近五年来获得诸如国家科技奖、省科技奖,国家专利奖、省专利奖,省发明创新成果奖等各类国家、省部级奖励的项目;

(四)其他发明创新成果。

二、展示方式

参展项目分为图文资料和实物。

图文资料应文字简洁,突出重点。

实物一般应配有图文或声像资料,以直观、形象地反应参展项目的技术特征和应用前景。实物主要包括成品(一般应在长2米、宽2米、高2米以内)、样品、模型。

三、有关要求

(一)各市州知识产权局联系本市州科技局、档案局、科学技术协会、总工会,汇总梳理本区域内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发明创新成果、创新事件、创新企业等,同时填报《湖北省发明创新成就展参展项目资料汇总表》,同汇总后的材料一起报省知识产权局;

(二)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可将本单位重大发明成果资料汇总后直接报省知识产权局;

(三)展示项目应无知识产权纠纷,且不得提前撤展,参加展示项目需填报《湖北省发明创新成就展参展项目申报表》;

(四)各项参展资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于8月10日前报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请通知相关教师将参展材料于8月8日前报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北省发明创新成就展参展项目汇总表

2.湖北省发明创新成就展参展项目申报表

联系人:王霄婷 李珩 杜磊

地址:武汉市武昌广八路8号

电话:027-87660352、87660746

邮箱:hbfmxh02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