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粮油学会关于组织开展粮食行业青年智库专家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有关专家: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经研究,中国粮油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决定建立“粮食行业青年智库”。为切实发挥粮食行业青年智库效能,学会现面向粮食行业及相关专业领域组织开展智库专家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智库组成及主要职责

(一)智库组成

粮食行业青年智库(以下简称:青年智库)由中国粮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发起成立,主要由政治坚定、思想敏锐、视野开阔、专业扎实,热心粮食事业和学会工作,愿意为我国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青年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以及其他青年科技工作者组成。

(二)主要职责

在学会秘书处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青年智库坚持党的领导,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为主攻方向,以发展成为粮食行业内的青年先锋旗帜、人才集聚高地、智慧服务平台为目标,让青年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各显风采,为推动实现粮食行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二、专家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粮油事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守科学道德,坚守诚信底线,作风正派,治学严谨,能够认真履行职责。

3.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按入选年6月30日实足年龄计算),对于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至48周岁。

4.熟悉我国粮油事业发展规划和布局,了解国内外粮食行业科技最新发展动态,能够准确研判和把握粮食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或在某一专业领域具有较高造诣和独到见解。

5.无违法违纪或不良从业记录,或学术不端行为。

(二)专业条件

智库专家分为研究型专家、技术型专家、管理型专家、科创型专家。入库专家除需符合基本条件外,还需符合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研究型专家。具备高级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从事粮食经济、科技、产业发展等宏观政策研究、战略规划制定相关工作满5年。

2.技术型专家。具备高级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从事粮油或相关领域科学技术研究满5年,且曾主持或作为主要完成人(前3位)参与至少1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研究的一线科技工作者,或担任省部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研究院、研发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负责人,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研团队负责人。

3.管理型专家。具备处级及以上职务或中级技术职称,从事粮食行业政策研究、科技管理、产业发展等相关管理工作满5年。

4.科创型专家。技术经理人或熟悉科技创新的高级管理人员,从事金融、财税、信贷、创投、科技保险、科技融资租赁项目管理等领域工作满5年。

三、提名渠道及工作要求

(一)提名渠道

1.单位提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油学会,学会各专业分会、单位会员均具有提名资格。每个渠道可提名候选人不超过5人。

2.定向邀请。对于生物、化学、食品、农业、信息等粮食相关领域内的优秀青年人才,学会秘书处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可采取定向邀请的方式。

(二)提名工作要求

1.同一位候选人仅可选择其中一个渠道申报。

2.提名单位、提名专家和候选人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提交材料要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凡学术不端或材料弄虚作假的,实行“一票否决”。

(三)材料报送

1.《粮食行业青年智库专家候选人提名汇总表》(附件1)原件1份。

2.《粮食行业青年智库专家候选人提名书》(附件2)一式5份(含原件1份)。

3.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套(依序装订成册)。包括: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专业技术职称证明材料;

(3)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

(4)社会组织兼职证明材料;

(5)人才培养计划、承担项目课题证明材料;

(6)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

(7)其他成就和贡献证明材料。

4.请于2022年7月31日前报送上述材料,逾期不予受理,纸质版材料以快递寄出时间为准。同时,将材料电子版一并发送至jiangliban@126.com。电子版材料包括提名书word版和签字盖章扫描pdf版,以及相关证明材料pdf版,所有材料均需与纸质版保持一致。

四、结果公布

经组织审查遴选和评议后,学会秘书处确定入选专家名单,并在学会网站和“天下粮油”微信公众号进行结果公布。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晓静 陈志宁 谢胜男

联系电话:010—68357520/68357512

电子邮箱:jiangliban@126.com

报送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3—6二层中国粮油学会


附件: 1.粮食行业青年智库专家候选人提名汇总表.docx

2.粮食行业青年智库专家候选人提名书.docx


中国粮油学会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