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置顶科技创新 促进学校发展 我校隆重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量:

(来自学校主页)10月27日,我校科技创新大会于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向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和行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积极贡献,对我校科技创新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刘望清指出,要以本次科技创新大会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创新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和学校科技研究、科技管理、制度建设、绩效考核等工作的全过程。要以用立业,更好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以实为要,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以人为本,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和科技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校党委书记肖波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集思广益,深化科技改革,共谋科技创新,奋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一次盛会。对未来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一要解放思想,不断激发精神潜能,释放制度红利。要有新理念、新战略、新作为,把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作为主要导向和衡量标准,扎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制度创新,强化政策引导,推动学校创新成果同行业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创新人才与基层一线的需求对接;二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新时期发展需要。要注重对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需要、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对接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需要;三要把握关键,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要以科学规划引领学校未来科技发展方向,以人才队伍支撑科技创新工作可持续发展,以良好管理服务优化创新生态。肖波指出,科技创新是我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必然选择和必由之路,做大科研体量,凸显科研特色,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科研能力永远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头大戏。全校上下要以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引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突出的事业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拼搏,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我校科技工作新局面。

校长刘民钢做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十二五”以来科技创新工作,分析了当前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刘民钢在报告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结合“科技八条”,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树立科技创新是第一推动力理念,促进人才、学科、科研一体发展;二是按照“一流、升级、聚焦”工作思路,分层次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三是加强高端人才引培,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四是强化协同创新机制,汇聚高水平研究成果;五是实施成果转化工程,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六是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七是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强化智库作用;八是加大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力度,提升学校学术水平。

副校长侯永清就《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做了详细解读。会议还编发了各学院科技创新经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