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量:

1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刘民钢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部)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侯永清主持。

会议布置了2018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工作,总结了2017年科研工作,听取了科技处、产学研处“全面分析我校科研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汇报。各院(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就如何推进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校长刘民钢在会上就大家关心的教师考核、教师实行分类管理、横向经费进账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强调科研管理部门要结合各位院长提的意见,针对科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办法,真抓实干,做好服务工作,用制度来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全体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谭晓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形成科研工作推进会的长效机制,对学校科研发展状况进行诊脉,要看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进行横纵向比较,对比催人奋进。谭晓明就提升学校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四点了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研水平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二是要明确目标、高举旗帜、对标看齐。要结合学校申博和学科建设制定目标,标准只能提高,不能降低。三是要主动担责。校领导要担起领导责任,职能部门要担起服务与管理的责任,各院(部)及教师更要担起各自的责任,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全体教师人人要做科研。四是要注意工作方法。要研究科研项目的申报规律,相互学习、对外学习,加强培训交流,突出重点,补短板;要打基础,谋长远,长抓不懈;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体制。面对日新月异的变化,学校要发展,最为紧迫的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真抓实干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破除一切束缚创新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