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最新动态

【媒体聚焦】黄陂区人民政府与武汉轻工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量:

黄陂区188项拟转化成果公开发布 助力现代农业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实习生 胡雷 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邱舒 王力军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6日讯(实习生胡雷记者王晶通讯员邱舒王力军)7月6日下午3时许,“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黄陂区现代农业技术专场”活动在黄陂区区委政府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黄陂区仟吉集团等7家企业分别与华中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市农科院持有的8个成果转化项目开展签约合作,金额共计5亿余元。同时,华中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科院武汉分校三所院校,总计188项拟转化成果在会上发布并进行部分项目推介路演。

此次活动由黄陂区人民政府与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联合举办。签约项目涉及农业食品深加工、产业化,微生物、种苗开发应用等多个方面。

会上,黄陂区仟吉集团与武汉轻工大学签署“武汉轻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协议并授牌。武汉轻工大学与仟吉集团签订《营养健康烘焙食品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合作协议》。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食品生产基地,仟吉集团生产产量已达五万吨,已覆盖到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河南省、石家庄市及广西省六省,深深扎根于华中地区。目前,已开发掌握两项以生物酶制剂改良技术,提高烘焙制品品质。据了解,此次校企合作将实现该企业科研、生产、经营和推广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协作突破,促进企业的前进与发展。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表示,黄陂区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建立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和市场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对接转化,培育生成更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同时,不断推进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更多优秀校友来陂创业就业,促成各类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实现黄陂高质量发展、助力大武汉复兴,注入新动力、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