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学校科技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侯永清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技处(产学研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布置近期科研工作。

侯永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科技界引发热烈反响,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侯永清强调,各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坚持“四个面向”和努力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侯永清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提升科研管理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创新理念,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和支持原始创新,减少低水平重复性学术研究;二是要提高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加强与专家和相关部门的交流和沟通,做好项目和奖励申报的谋划、组织和协调工作;三是要树立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的工作思路,敢担当、善作为,突出重点、找准抓手,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交流了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各学院汇报了年度科研任务目标完成进展情况,对照目标找差距,明确了年底前工作重点。科技处总结报告了学校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对国家级科研平台筹备建设、“十四五”国家级科研项目谋划、下一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等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动员,同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家出台的最新科研相关政策,对学校有关科研文件的修订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