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栏

2017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推荐项目公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量:

按照湖北省科技厅关于2017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的通知(鄂科技通〔2017〕29号)精神,现将由湖北叶威(集团)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推荐、武汉轻工大学参与的2017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至30日)。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推荐项目若有异议,可于公示期内书面或电话向武汉轻工大学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提出。为便于查证和处理异议,提出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应实名举报。

项目名称:高效粮食清理入仓成套设备关键技术及应用

主要完成人:叶维林、蔡军、宋少云、曾山、叶威、郑珂、汪珉卿、苏勇、李忠、夏常月、秦雪冬、林贤臣、李钰志

主要完成单位:湖北叶威(集团)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武汉轻工大学

项目简介:本项目属于农业机械学粮食仓储设备制造领域,适用于高大平房仓散粮入仓高效、环保、可移动作业。项目以粮食清理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并对卸车、输送、装仓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创新,解决了高大平房仓散粮入仓效率、除杂清理和粉尘回收等问题。项目是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已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2006年4月,项目成果首次在中储粮荆门直属库试用成功,随后推广应用到中储粮2000家直属库和分库(库容5万吨以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储库,及贵州茅台、湖北福娃等近千家大型粮油仓储、加工企业。目前项目成果已占据国内同类产品70%以上的市场,年销售2600台(套)、直接经济效益2亿元以上。项目成果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有效防止不法商贩掺杂,粮食霉变,减少环境污染,保障粮食仓储安全,为国家节约了大量仓储费用和财政购粮经费,为国家粮安工程安全储粮发挥了领军示范作用。

联系人:郭江锋

联系电话:027-83918506

电子邮箱:chanxueyanchu@126.com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政编码:430023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