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公示栏

专利转让公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量:

在真实、充分地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由团队科研人员与企业充分沟通,协议定价,我校一专利成果拟转让给江西华农恒青农牧实业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人民币陆万元。

成果名称:一种筛选益生菌的方法

专利号:ZL201310037320.X

成果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筛选益生菌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原代培养猪或家禽脾脏组织;(2)用大肠杆菌K88对其进行攻毒,测定白细胞介素8和白细胞介素4水平的变化;(3)用候选的益生菌菌株分别对其进行处理,测定上述2种白细胞介素水平的变化;(4)通过比较挑选出与大肠杆菌K88处理引起的2种白细胞介素变化程度相似、但效果相反的益生菌菌株;(5)通过大肠杆菌K88动物攻毒实验,观测初选出的益生菌菌株的保护效果,最终确定高效的益生菌菌株。本发明的突出优点是:采用体外免疫学实验与体内攻毒实验相结合的方法准确性高、针对性强和节省时间,所筛选的益生菌可有效替代抗生素,减少大肠杆菌引起的疾病,促进动物健康。

特此公示,公示期自2017年12月21日起至2018年1月4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

联系人:丁子福

联系单位: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联系电话:02763374890

邮箱:chanxueyanch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