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公示栏

技术成果(技术秘密)转让公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量:

    在真实、充分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由团队科研人员与企业充分沟通,协议定价,我校一技术秘密成果拟转让给武汉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人民币三十万元。
    成果名称:绿色营养抗老化烘焙制品生产工艺与技术
    成果简介:本成果提供了一种绿色营养抗老化烘焙制品生产工艺与技术。其具体内容包括4部分:(1)合酶制剂改良小麦粉烘焙品质的技术;(2)利用发酵及营养强化改善小麦粉营养品质的技术;(3)利用空心纳米技术及乳清分离蛋白与葡萄糖的美拉德反应产物,增强营养物质效价的技术;(4)一种利用含复合改良剂提高预烘焙面包抗老化能力的技术。该技术成果可实现的技术指标如下:(1)通过缓释葡萄糖氧化酶、木聚糖酶、脂肪淀粉酶等复合酶制剂对面包品质进行改良,生产无偶氮甲酰胺的(ADA)商品面包;(2)通过酵母发酵作用,降解小麦粉中的植酸酶(普通粉80%以上,全麦粉30%以上),进而提高小麦粉中矿物质元素的吸收;(3)利用空心纳米技术对姜黄素进行包被,其效价提升200%以上;通过乳清分离蛋白与葡萄糖的美拉德反应产物提高花色苷的效价20%以上;(4)采用菊粉、环糊精及植物胶提升冷冻面团面包的抗老化性能,其储存过程中,硬度指标较对照组降低15%。本成果工艺与技术的应用可支撑企业实现“绿色营养抗老化烘焙制品”的生产。
    特此公示,公示自2019年3月18日起至2019年4月2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反映。
    联系人:杨倩
    联系电话:02783918506
    邮箱:chanxueyanch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