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机构介绍

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制订学校产学研合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订产学研合作的规章制度和激励政策,组织建立产学研合作工作机制和管理体系。

2.负责整合校内外产学研合作资源,组织申报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

3.负责非财政性投入的横向科技项目的组织与管理;负责全校产学研合作项目合同(协议)的归口管理。

4.负责专利等知识产权的申请、保护和监控。

5.负责组织横向或自选课题的成果鉴定。

6.负责组织学校科技成果奖励的申报工作;协助科学技术处等部门做好教职工科研业绩统计与考核、校内科研奖励工作。

7.负责技术转移中心管理,组织与管理学校科技成果和技术的推广、应用和转让。

8.负责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等各类横向科技(战略)合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机构管理、协议实施管理和服务工作。

9.负责科研成果统计、汇编与发布。

10.协助财务处做好非财政性投入的横向科技项目经费的预决算和日常管理。

11.负责科技特派员等科技服务企业人才管理工作。

12.负责“武汉轻工大学科技合同专用章”的管理。

13.完成上级与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