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补充完善“中国粮油学会专家库”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2009
年,中国粮油学会(以下简称:我会)开始建立“中国粮油学会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完善,逐步发展成为高层次粮油科技人才服务平台,为学会凝聚行业科技人才力量,发挥广大粮油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开展科技奖励评审、人才培育、职称评定、成果推广、成果评价、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工作和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工作提供了有效服务。同时也为原国家粮食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科协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政策制定和实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教育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人才兴粮”的实施意见》(国粮发〔2018〕86号)的有关要求,更好地适应我国粮油流通领域的迅速发展和“人才兴粮、科技兴粮”的战略需求,进一步提高学会工作质量,为行业提供更加精准的优质服务,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做出新贡献,经研究决定,我会将对专家库进行补充完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领域

为优化专业结构,增加专家数量,发挥专家库智力作用,入库专家将由13个专业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科技骨干组成。专业领域主要有粮油储藏、粮食加工、油脂加工、饲料加工、粮油信息与自动化、粮油质检、粮油营养、粮食物流、发酵面食、米制品、玉米深加工、面条制品、花生食品等。

二、入库专家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热心于粮油行发展服务和学会服务工作,能够认真负责、廉洁公正地履行专家职责。

(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且目前所从事工作与所取得的技术职称专业相符。

(三)对国内外粮油行业发展方向、国内外粮油行业政策等具有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和独特见解,且得到广大业内人士认可,在本专业领域内具有较深造诣,对所从事的技术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拥有一定知名度和权威性。

(四)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两院院士和业内资深专家可不受年龄限制。

同等条件下,入选长江学者、国家级人才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具有较强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负责人、科技型上市公司的研发负责人等,推荐单位可优先推荐。

三、推荐工作及报送材料要求

(一)推荐工作要求

1.同一位专家只能通过一个渠道推荐,各单位之间不可重复推荐。

2.各推荐单位对新增的专家要注重推荐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做出行业突出贡献的专家,特别是科研、教学、生产一线的科技骨干,优化年龄层次,加强充实系统外粮油科技专家的数量,使库内专家队伍的构成更加合理。

3.凡材料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资格。

(二)推荐工作材料

各推荐单位需要提交推荐工作报告和推荐专家名单(见附件1,含已入库专家)原件各1份(需加盖公章)。

(三)专家材料

1.已入库专家

已入库专家需认真按照模板如实填写《中国粮油学会专家库专家推荐表》(见附件2),对个人信息进行更新完善,主要包括技术职称、获奖情况、业绩、论著等内容,另需补充近几年主要研究内容。

2.新推荐入库专家

(1)入库程序

专家需填写提交个人材料,通过推荐单位报送至我会奖励办公室。奖励办公室对所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审查合格后,交由学会常务理事会审批。经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后,方可批准入库。

(2)提交材料

新推荐入库专家需认真按照模板如实填写《中国粮油学会专家库专家推荐表》(见附件2)。

(四)报送材料要求

各专家材料由推荐单位统一报送,学会不受理个人报送。请各推荐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于2018年12月17日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和纸质报送至学会奖励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系 人:杨晓静 陈志宁

联系电话:010-68357512

传   真:010-68357511

电子邮箱: jiangliban@126.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3-6(100037)

附件: 1.推荐入库专家名单

2.中国粮油学会专家库专家推荐表

3.中国粮油学会专家库专家推荐表填写模板

 

                                            中国粮油学会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