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喜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发布人:侯传亮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量:

4月2日上午,2017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东湖宾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大会,并为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黄楚平、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陈安丽、郭跃进出席会议。黄楚平主持大会,陈安丽宣读奖励决定。

我校侯永清教授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其主持的《基于猪肠道功能靶标的饲料添加剂研制与应用》荣获技术发明一等奖。此外,程水源教授主持的《板栗良种选育及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应用》、王海滨教授主持的《营养健康型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创制》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周坚教授主持的《稻米深加工、增值转化技术及设备推广应用》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推广二等奖;胡廷平教授主持的《热进料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应用》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在2017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中,我校共有5项成果获得奖励。

据了解,《基于猪肠道功能靶标的饲料添加剂研制与应用》项目通过建立几种仔猪肠道损伤实验模型,揭示了肠道营养调控关键分子机制,建立了以肠细胞生长、细胞因子分泌和线粒体呼吸为衡量指标的功能性物质体外筛选方法,创制了肠道健康型仔猪教槽系列产品和保育料系列产品,极大地减少了饲料中抗生素的使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