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最新动态

中国新闻网:全国粮食科技成果供需对接活动在武汉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量:

21日,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武汉会场开幕式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 张芹 摄

中新网武汉5月21日电 (记者 张芹)5月21日上午,“全国粮食科技成果供需对接活动”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当天,共有23项粮食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达成签约,合作金额7000余万元人民币。

作为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主要内容之一,本次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旨在通过建立、完善粮食行业科技成果、科研人才、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机制,搭建粮食科技资源共享平台、提升科技贡献率,增强粮食产业健康发展新动能,为推动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促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科技支撑。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10家科研院所和25家企业开展了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活动,以此拉近科技供需双方距离,促进科技与经济、研究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粮食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粮食科技成果发布会现场 张芹 摄

同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向武汉轻工大学“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授牌,着力将该中心打造成为促进粮食技术转移、粮食科技成果高效转化的重要平台。

粮食科技成果展示现场,涵盖储藏、加工、物流、质量安全环节及粮食机械装备领域的众多粮食科技创新成果悉数亮相,10多项粮食行业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公开发布。

粮食新科技成果和人才成果展现场 张芹 摄

当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推动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推动地方储备粮管理、培育粮食产业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展开合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表示,湖北素以“鱼米之乡”著称,是中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多年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