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侯永清下基层讲授专题微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四个一”活动方案要求,7月24日,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动科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该学院401会议室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侯永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从全球战疫看中国优势”专题微党课。


侯永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与鲜活事例,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和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等三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携手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抗疫情所彰显出的大国责任担当;深入分析中国独具优势的政治制度为战胜疫情提供的坚实保障;指出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国际合作引领者,为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与动力。他号召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持续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工作,积极应对“疫后综合症”,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为实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力量。会上,侯永清还就科研工作协调参会两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科技处和动科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党课内容作主题典型发言,与会成员从抗疫态度感受,如何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活动中,大家同时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诵读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