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技术成果

富硒茶联合米糠抗氧化肽功能食品开发与利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量:

现代社会,压力过大、情绪起伏、长期亢奋紧张状态,引起机体产生大量自由基,绝大多数慢性退化病以及衰老的边缘都是过量的自由基伤害所致。目前,有些产品声称含有几十种抗氧化物质,特别是那些最新发现的抗氧化物质,但缺乏明确的成分和控制标准。本项目利用天然的富硒茶和抗氧化肽为原料制成抗氧化功效明确,成分可控的抗氧化食品。作为新型抗氧化食品,无明显的副作用,不会影响机体的正常运行,而且源于日常的茶饮料和食品,使消费者易于接受,这是比其它保健产品的优势所在。对于预防衰老的人群,提供全面、均衡、足量的营养补充,使从细胞到整体都保持健康状态,构成完备的抗氧化网络防御体系,随时抵抗内外因素产生的过量自由基的攻击。将富硒茶和抗氧化肽联合保健,在国内属尚不多见,将产生多项发明专利。目前该产品定位于抗氧化和抗衰老,是一种新型的保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