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公示栏

专利成果转化公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量:

在真实充分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由团队科研人员与企业充分沟通,协议定价,我校一专利成果拟转让给黄冈市通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人民币肆万伍千元整。

成果名称:一种磁性蛋清/水葫芦复合重金属吸附材料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ZL 2016 1 0142260.1

成果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磁性蛋清/水葫芦复合重金属吸附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属于环境保护技术领域。本专利技术方案包括如下:1)水葫芦洗涤、烘干、粉碎,过筛60~150目;2)水葫芦粉末用柠檬酸草酸磷酸混合溶液进行处理;3)制备磁性纳米Fe3O4;4)制备果皮浸取液;5)在果皮浸取液中添加处理过的水葫芦粉末、纳米Fe3O4、蛋清、海藻酸钠进行交联、包覆,在50~80℃下加热、搅拌1~2 h;6)将制备的磁性蛋清/水葫芦粉吸附材料分离,洗涤,烘干,用于废水中重金属元素的吸附处理。本方法制备工艺简单,生产成本低,固液分离快,有利于吸附剂的回收,在处理重金属污染的废水方面的很好的应用前景。

特此公示,公示期自2019年08月07日起至2019年08月21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则电子邮件形式反映。

联系人:杨倩

联系单位: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联系电话:027-83918506

邮箱:chanxueyanch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