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公示栏

专利成果转化公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量:

在真实、充分地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由团队科研人员与企业充分沟通,协议定价,我校一专利成果拟转让给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人民币拾万元。

成果名称:提高胶原纤维材料抗拉强度的方法

专利号:ZL201410392802.1

成果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胶原纤维材料抗拉强度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用醋酸溶液溶解天然胶原蛋白,并对磷酸盐缓冲溶液透析,得到胶原浓度为1~20mg/mL、pH为6.0~9.0的胶原溶液;2)将胶原溶液转入置于离心机中的离心管内,离心5~120分钟;所述离心机的转子为水平转子;3)将离心管垂直置于水浴或恒温培养箱中,静置2~48小时得到胶原胶;4)将胶原胶置于0.5%~10%的戊二醛水溶液中交联1~24h,随后用蒸馏水反复漂洗;5)自然干燥12~36小时后,置于鼓风干燥箱中,继续干燥12~36小时,得到胶原纤维材料。本发明方法制备的胶原纤维材料中胶原纤维具有一致的排列方向趋势,材料的抗拉强度得以明显提升。

特此公示,公示期自2019年9月10日起至2019年9月24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

联系人:杨倩

联系单位: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联系电话:02783918506

邮箱:chanxueyanch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