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公示栏

技术秘密转化公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量:

在真实、充分地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由团队科研人员与企业充分沟通,协议定价,我校一技术秘密拟转让给国众兴合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人民币49万元。

成果名称:苦瓜营养功能成分及生物活性研究

成果简介:本技术属于食品领域和农产品加工领域。苦瓜营养功能成分及生物活性研究,其技术特征在于,利用苦瓜籽提取苦瓜多肽蛋白后的副产物,采用包埋法对苦瓜籽油中进行分离纯化,得到α-桐酸含量更高的苦瓜籽油,结合卵磷脂、油酸钠等制备出一种稳定的、具有抗肿瘤、增强免疫力功能的新型亚微乳注射液或微胶囊粉末。不仅可以提高苦瓜籽油的开发利用率,对发挥我国天然α-桐酸种质资源优势,开发利用以及提高α-桐酸天然资源附加值也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同时,由于亚微乳乳滴粒径介于乳剂和微乳之间,分散度很大,有利于药物吸收,还具有一定的淋巴定向输送和靶向定位作用,该技术成果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特此公示,公示期自20191218日起至202011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

联系人:丁子福

联系单位:科技处

联系电话:027-63374890

邮箱:chanxueyanch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