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技术成果

一种制备AgCl/Bi2O2CO3复合光催化材料的方法及其产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量:

本发明属于纳米复合材料光催化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制备具有可见光响应的AgCl/Bi2O2CO3复合光催化材料的方法及其产品,其包括以下步骤:步骤一,以Bi(NO3)3·5H2O和柠檬酸钠为原料通过水热法制备Bi2O2CO3粉末;步骤二,将得到的Bi2O2CO3粉末加入去离子水中,超声分散,得到Bi2O2CO3分散液;步骤三,在Bi2O2CO3分散液中加入十六烷基三甲基氯化铵,磁力搅拌,使其完全溶解,再向混合溶液中加入硝酸银,室温下搅拌,沉淀物经离心、洗涤、分离处理后,干燥得到沉淀物粉末;步骤四,将沉淀物粉末高温锻烧得到AgCl/Bi2O2CO3复合光催化材料。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操作简单,所需原料环保、易得,所制备的光催化材料具有高效的可见光光催化性能,能够有效降解有机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