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技术成果

基于废聚苯乙烯材料制备梯度阻燃可发泡聚苯乙烯珠粒的水相悬浮造粒法及其产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量:

本发明属于废聚苯乙烯发泡材料高值化回收利用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废聚苯乙烯材料制备梯度阻燃可发泡聚苯乙烯珠粒的水相悬浮造粒法及其产品。其以无机‑有机梯度协同阻燃隔热体系、有机溶剂和废聚苯乙烯材料组成油相,以表面活性剂、无机‑有机增效悬浮剂和去离子水组成水相分散介质,机械搅拌下,水相悬浮造粒使油相液滴稳定地悬浮分散在水相介质中,升温蒸出有机溶剂实现梯度阻燃聚苯乙烯珠粒的固化,经戊烷填充和发泡成型得到梯度阻燃聚苯乙烯保温板。本发明以废旧聚苯乙烯为原料,物理法回收并制备梯度阻燃可发泡聚苯乙烯珠粒,废物利用,同时提高其梯度阻燃性能和隔热效果,有机溶剂可循环使用,对环境友好,易于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