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
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科研动态

SSYZ-B系列节能型双螺杆冷榨机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5-24 浏览量:

该系列榨油机对多种油料原料如油菜籽、花生、油茶籽、芝麻在常温状态下,未经加热且不蒸炒均可压榨制油,出油效率不亚于单螺旋榨油机蒸炒压榨的状态用于多种油料的冷榨。采用双螺杆压榨采用内置式剪切环与榨圈、榨螺的组合式榨螺结构,节省能耗,出油效率高。

该系列榨油机处理量覆盖范围广,包含日处理量0.75吨到100吨之间6种机型;对各种油料均有高出油率,其中油菜籽的出油率可达35%;配备的电机功率为2.25~75kw,吨处理电耗同比下降15%,能耗较低;油料含水率限制低:菜籽油料,水分低于10%即可,花生仁油料水分要求低于8%即可。

与国内外同类技术比较:对油料原料含水量要求低,国内多数榨油机的含水率要求1.5%-1.8%,德国产的榨油机含水率要求的4-6%,有大的改进。其中的小型机是双螺杆冷榨机的首次突破。

创造性、先进性:油料原料无需烘干过程,直接压榨,出油率高,能耗小。采用内置式剪切环与榨圈、榨螺的组合式榨螺结构,长径比小,且能根据原料的不同特性,动态调整剪切环、榨圈的数量及其置于榨螺上的位置,均能达到理想的出油率,原料适应性强。

作用意义:该系列机型的研发对提高我国农产品加工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提高大宗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资源的利用率、促进初级原料向高端食品转化增值等方面都起着很大的作用。